磨好“三颗石”,上好开年第一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应不忘初心,扛起使命,将个人的事业融入国家与党的发展大计中。青年干部作为党的中坚力量,要有刀在石上磨的意志定力,磨好的人生的三颗石头,凝心聚力共前行,一同谱写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磨好“自信自立”石,以高举“旗帜”的思想自信和创新意识攀登“未来可期”的人生巅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高举伟大旗帜,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广大青年要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起对党最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是现代化之路上勇毅前行。

磨好“常省律己”石,以严守“红线”的纪律观念和道德操守践行“居安思危”的防微杜渐。习总书记说,自身严、自身净才会做到自身硬。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成为我国一项基本方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已然常态化,成为干部作风建设的紧箍咒。坚守政策底线,严肃纪律规矩,时刻省醒自身,时刻紧绷纪律意识弦,时刻严明纪律警示灯,时刻牢记纪律高压线,谨记“脚上的泡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作为年轻干部务必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稳得住心境,在成长的路上慎始慎终。

磨好“人民至上”石,以向下“扎根”的初心使命真抓实干展现“奋斗基层”的青年担当。从决战脱贫攻坚到全面谱写乡村振兴,人民至上始终是我们党坚守不渝的初心。在距离“群众最后一米”的基层沃土里,要满怀“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信仰,涵养“以百姓之心为心”的为民情怀,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去到群众家里,多问问发展的硬处,多帮帮群众的短处,多讲讲政策的好处,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收获民心,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中展现青年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ingyii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43.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