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本职岗位 忠诚履行使命

经过层层选拔,一批活力四射的年轻人进入到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成为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一员,所到之处生机勃勃。在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之上,作为一张白纸,我们接受了组织给予我们的思想洗礼,我们深刻感悟,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在苦干实干中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那时在庄严的墙上赫然印着的“忠诚、干净、担当”令我受益匪浅,心中已默默将此简单又深刻的六字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

忠诚即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正如纪委书记所说,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强化政治担当铸忠诚,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个新进干部,我们更要强化政治担当,向党组织靠齐,践行初心使命,往后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一流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使命责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干净即清廉自守,志行高洁。廉洁是新进年轻干部必学的第一课,在新进会议上,纪委书记给予我们许多深刻的忠告,“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以身作则,清廉自守在先,反腐倡廉在后,唯有自身腰杆子硬,履职才能无惧无畏。近年来,一些年轻干部没有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年轻违纪违法案例屡见不鲜,游戏充值、归还赌债、迷恋奢侈品……腐败动机多种多样,归根结底还是自身信念不够坚定、意志不够坚韧、腰杆不够坚硬。因此我们后进的年轻力量更要握好手中清廉标尺,慎防“软骨病”,不要做干部队伍中的“歪树”,更不要成为组织中的“蠹虫”,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定规矩,以此诫勉。

担当即敢作敢为,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担当和作为是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格局,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必备品质。特别是作为新进年轻干部的我们,更要具有“看齐意识”,向党的一切看齐,从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作为年轻力量,蓬勃向上、干劲十足,在干事创业之路上要抓住机会、积极主动,勤学善思、学思践悟,迅速成长为一个敢做为、敢担当的干部。

忠诚、干净、担当是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遵守,希望往后我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上满腔热忱、扎根本职、埋头苦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49.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