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做新时代新纪检干部

“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了新时代干部需要以斗志昂扬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披襟斩棘,为中华民族全面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能力,捍卫好清廉底色,始终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梳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原因,总结为一字“贪”,而这产生这贪念的的深层次原因就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以致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时无法把持自身,由最开始的小放纵逐渐变成酿大错,最终一步一步走向违法犯罪的罪恶深渊。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当前,纪检干部应积极参加“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为民初心,扣好自身的第一粒扣子,才能行稳致远。

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党和人民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不断提出新要求、新期望,为了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更高要求和期待,作为纪检干部,须不断提升自己的案件审理能力、监督检查能力、审查调查能力等各项能力,才能跟得上信息爆炸的时代对纪检监察的能力要求,让违纪违法问题无处遁形,纯净党风政风。为此,纪检干部自身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向身边的优秀同事和领导学习,不断努力,不断提高,给予正向反馈。与此同时,纪检监察机关也应定期对纪检干部开展培训,拓展干部知识面,提高各项业务能力,将纪检干部培养成单位的多面手,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自觉严守纪律规矩。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干部自身要正派,奉公守法,以身作则,否则难以令人信服,工作也难以开展。纪委监委作为执纪执法机关,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做守纪律、改作风、拒腐败的表率,严防“灯下黑”等情况出现,这是党中央的一贯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对于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约束,既要规范审慎用权、强化内部制约,又要刀刃向内、清除内鬼,将纪检监察机关打造成清正廉洁的典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50.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