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平“语”近人》:当做好“三篇文章”

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淝田镇选调生 肖宇漩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近日,《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第二集深入探讨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选取习近平总书记所引用的“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等典故,从三个方面论述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读懂《平“语”近人》中的“殷殷嘱托”,紧紧把牢“党的领导”这根“定海神针”,做好“为民”“改革”“实干”三篇文章,确保旗帜不易、方向不改、道路不偏,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奋勇前行。

“一枝一叶总关情”,念兹在兹,无私奉献,做好“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为民文章。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镌刻于党旗之上,将“人民至上”作为永恒追求与奋斗目标。从石库门的黎明,到天安门的辉煌;从兴业之路的起步,到复兴之路的铿锵,每一步都印证了一个不变真理:唯有中国共产党,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风雨来临时,中国共产党是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为民文章”里情怀是“墨”、信念是“笔”,情怀深沉而信念坚定,要满怀“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牢记“事事抓紧在手”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将民意视为行动的指南针,深刻理解“民心向背,政之所系”的深意,将人民切身利益放在首位,以“为人民造福”为最大政绩追求,把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的事当做“要事大事”来办,始终以群众赞不赞成、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敢教日月换新天”,检视问题,重塑系统,做好“积厚成势,纵深推进”的改革文章。202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要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这不仅续写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的新篇章,也开启了推动中国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要坚持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继续抓好有利于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保障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的改革举措,集中解决最关键、最迫切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强化系统观念,保持全局思维,积极担当作为,冲在夯基垒台、改革攻坚的第一线,不断汲取基层和群众的创新实践,勇于尝试新方法、新路径,奔着解决最突出的问题去,敢闯敢拼、善作善成,敢于“啃硬骨头”,勇于“向虎山行”,才能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在破旧立新、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发展新篇章。

“俯首甘为孺子牛”,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做好“为者常至,行者常成”的实干文章。“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中国共产党的实干精神始终是中国发展的力量之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落实政策不仅要在部署上下功夫,更要在执行上见成效,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政策的力度、温度、和速度直达人心。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需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相信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用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带头发扬苦干实干勤干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疾风劲草”,抢当“烈火真金”,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积跬步以至千里。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思想上的“定盘星”、找到精神上的“主心骨”、定准行动上的“指南针”,才能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努力提高自身各项能力,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感悟《平“语”近人》中的深刻内涵,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扎实做好“三篇文章”,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