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快来查收你的“年货清单”

四川省丹棱县仁美镇人民政府 张明珠

金虎辞岁,玉兔迎春,农历癸卯年即将到来。经过一年的辛苦,大家都渐渐放下手头的工作,期待着春节来临,但仍有一支神秘而又特殊的队伍依旧晨起暮落、戴月披星、日夜忙碌——那就是组工干部。在家家户户都忙于置办年货时,广大组工干部也应备好一份特殊的“年货清单”,为来年阔步迈向新征程大展宏“兔”。

备上“理论补品”,学用结合迎新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广大组工干部不妨趁着新年,通过合理安排,让假期“膳食平衡”,少一点吃喝玩乐、多一点读书学习,少一点喝酒打牌、多一点反思自省,少一点应酬交际、多一点思考谋划,不断在学习中汲取理论知识的“思想营养”。同时,组工干部学习也要注重“荤素搭配”,不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至地方各级重要会议讲话精神,也要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在理想信念上补足精神之“钙”,在业务提升上下足吃苦功夫,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为年后工作增添“新动力”。

递上“担当礼盒”,兢兢业业贺新年。岁末年初,组工干部既要总结收尾工作,更要谋划新年工作,要紧盯“新要求、新格局、新变化”,认真制定新年“奋斗攻略”,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力争“兔”飞猛进。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响基层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要高效用好红色阵地,围绕群众需要、诉求和期待,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优势,让小驿站发挥大作用;要创新人才培育机制,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的成长链条,为干部成长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同时,要始终心怀“时时放心不下”的自觉,心怀“国之大者”的强烈责任意识,用实干实效的“辛苦汗水”不断擦亮组工干部的“奋斗底色”。

点上“服务烟火”,其乐融融拜新年。组织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家”的建设不能驰于空想,不能骛于虚声,需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严起。广大组工干部,不仅要经常在基层调研、干部考察和日常业务工作中,主动与党员、干部和人才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尽职尽责地做好服务工作,更要在新春佳节之际带着一份敬意,探望老干部,鼓励他们继续发扬老传统、好作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组织工作;带着一份牵挂,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带着一份热情,关怀专家人才,激励他们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培育新成果、展现新作为,用春天般的温暖服务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家”的温馨。

贴上“廉洁春联”,干干净净过新年。贴对联是春节传统民俗,也是新年的“标配”,不仅表达着人们对来年的美好愿景,也作为“警示标语”时刻提醒着大家。俗话说,过节之日,“保洁”之时。越是节日,广大组工干部越要时刻绷紧“守规弦”“审慎弦”“畏惧弦”,无论是“家庭圈”还是“朋友圈”,都莫让“易容换装”的礼品,蒙蔽敏锐双眼;莫让“花样翻新”的吃请,玷污纯洁友谊;莫让“别有用心”的拜访,伤害挚爱亲人。同时,也要时刻提高警惕、守住纪律底线,坚持用“火眼金睛”识破“人情圈套”、辨别“糖衣炮弹”,避免被别有用心的人用“小恩小惠”“小礼小物”围猎,带头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