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干部队伍当“长志气、强骨气、壮底气”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自治区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要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各民族干部队伍。这不仅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更是为锻造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各民族干部队伍提出了基本要求。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干部队伍是关键,组织部门作为“干部之家”,要切实担起培养干部的责任,助力干部队伍长“忠诚”志气、强“干净”骨气、壮“担当”底气。

推动干部长“忠诚”志气,勤政为民。民之所忧,我必忧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有效引导各级组工干部坚守初心、履行使命,忠诚为民、不负人民,让服务人民成为组工干部工作的价值追求。全青海4149个村庄,“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朱治国已经走了一大半,每一次都是去解决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朱治国用25年的党龄和43岁的生命,奋力诠释着忠诚信仰,书写出无私奉献。“忠诚所感金石开,勉建功名垂竹帛。”各级组织部门要为干部提供更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机会,带领他们亲身体验人民群众的疾苦和期待,通过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广大组工干部真正成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守护者”,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出色的答卷。

确保干部强“干净”骨气,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立党才能立得牢;两袖清风,执政才能执得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强调抓紧抓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正是要确保干部的清正和廉洁,这是保证干部队伍纯洁性的迫切要求。对于组工干部来说,清正廉洁、不图私利,不仅是一种政治品格,更是一种底线要求。“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检查,建立健全组工干部清正廉洁档案,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培养干部的自律意识,保证干部队伍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事业敬业的态度,真正践行群众路线、当好人民公仆。让广大组工干部真正成为“真抓实干、崇廉尚实”的“掌舵者”,在风雨飘摇的新征程中稳步前行,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光明磊落、风清气正。

引导干部壮“担当”底气,勇立潮头。风雨砺初心,危难显担当。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提醒着我们在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时,必须培养组工干部的攻坚勇气,不畏困难、不怕压力,坚定担起责任。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当中,我们的社会更需要具备坚韧担当的干部,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勇敢地迎接未知挑战,勇当“螺丝钉”,敢做“铺路石”,敢啃“硬骨头”。“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各级组织部门要鼓励组工干部敢于提出新思路、新举措,促使干部站在重大工作的前沿,积累经验、磨练能力,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干部的“履职清单”。让广大组工干部真正成为“奋发向前、开拓创新”的“领军者”,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糯米zx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52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