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顶格状态勇扛“组工担当”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弘扬严实作风,提高工作质效。广大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的根本要求,不断厚植信仰底色、刻苦修炼干事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以顶格状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奋力扛起新时代的“组工担当”。

以顶格情怀厚植信仰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从井冈号角到长征战歌,从遵义曙光到延安油灯,从西柏坡窑洞到天安门城楼,如果没有崇高信仰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党不可能从胜利走向胜利。政治坚定是对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只有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好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反之,就会精神“缺钙”,得“软骨病”。要持之以恒锤炼党性,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炼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共产主义信仰的“铜墙铁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

以顶格标准锤炼过硬本领。“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组织工作专业性很强,组工干部如果只泛泛知道一些概念和要求,就无法具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本领,就难以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建设赋予的新使命。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时代“主旋律”,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本领,精深学习党内法规、条例办法、业务工作等内容,及时储备推动组织工作改进提升的新知识,争做组织工作的“业务通”和“多面手”。要勇于破除思维固化、视野局限,自觉用新理论研究因地制宜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做到组织工作发展到哪里,创新实践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到哪里。

以顶格作风贡献组工力量。“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作风过硬是组工干部奋发前进路上砥节砺行的“磨刀石”,也是组织部门最坚实的底色。身处“聚光灯”下的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劲头,坚守公道正派的工作准则,甘于为党和国家谋根本,谋大利。要胸怀坦荡,踏踏实实做人,公公平平办事,对组织工作的每个程序、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谋划周全、落实精细、把控周到,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树牢“领跑”观念,坚持“组工出品必属精品”的理念,始终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勇于和好的比、敢于和强的攀、乐于和快的赛,唯旗必夺、唯先必争,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在比学赶超中勇争一流,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于丛洋)

来源: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大林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