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一抹橄榄绿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委组织部 益西措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是毛泽东在《七律·长征》中的名句,赞叹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身——中国工农革命军不畏艰难险阻,从容自信、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如今,战火的硝烟早已凐灭于滚滚的历史洪流中,但传承下来的红色骨血与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精神,却在这新时代熠熠生辉。

“厉兵秣马锻精兵”诠释出一种“桀骜不驯”的气质。

不论炎炎烈日,还是寒风凛冽,训练场上都有他们矫健的身姿,汗流浃背只为突破自我,锻炼更高的本领;不论备战演习,还是日常试练,背上装备画上迷彩,眼神中都透露着高度重视、专注认真的神情;不论是执行普通任务,还是接到抢险救灾指令,他们都毫不犹豫地冲向一线,用争当排头兵的进取精神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成绩。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仅人民生活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社会运转也被按下了残酷的“暂停键”。此时,人民解放军迅速集结,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军医们坚守抗疫一线,驻鄂部队的战士们参与建设方舱医院,他们用奋斗拼搏的态度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

“以身许国铢两轻”诠释出一种“舍我其谁”的执着。

近期,南方洪灾时刻牵动着祖国14亿人民的心。百姓流离失所之时,人民解放军挺身而出,他们中,有父母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有初为人父的年轻“95后”,还有身经百战的基层军官……他们时刻将抗洪救灾摆在首位,用敢于牺牲的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固且温暖的堡垒。那位被洪水冲走的排长冒小驰同志虽然经过抢救已成功苏醒,但被卷入洪水时的瞬间画面却印刻在无数人心里,按着红指印的请战书中的那句“必将发扬解放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优良传统”也令无数人为之感动。他身上不仅展现着当代军人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也彰显着中国人民解放军顽强斗争、战之必胜的精神风貌。

“尚思为国戍轮台”诠释出一种“不负韶华”的信念。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句刷屏的网络流行语,同样也适用于人民解放军。当今世界虽看似一派繁荣和平,但局部的战争和摩擦亦不断爆发。如今国内的岁月静好凝聚着数以万计的人民子弟兵的忠诚坚守和无私奉献。不论是边境的苍茫雪山,还是南海的瑰丽群岛,都飘扬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和八一军旗,他们是壮哉我中华的无敌勇士,也是守护人民安居乐业的忠诚卫士。

穿上橄榄绿,你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军人,帽檐下是坚定的眼神,微抿的嘴角也透露着严肃认真的态度,你们是人民热爱的人民子弟兵,更是新时代坚固的长城!

(0)
上一篇 2020-07-31
下一篇 2020-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