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如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高质量主题教育涉及到基层干部的工作政治水平提升,事关整个国家的能力提升,是需要我们重视和做好的关键工作。这其中如何做好基层高质量主题教育,作为基层的一员,从切身体会来看,我认为有三点:一是要精、二是要勤、三是要新。只有精细化学习内容,多频次开展活动,采取新的方式方法就能更好更高质量的开展主题教育。

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精。精是指精细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每个党员干部,每个党支部在学习的过程中都能够感同身受,切实体会到主题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只有精细化开展,把主题教育做实做透,因地制宜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才能广泛地召集起大家的积极性,也能从根本上落实主题教育。基层事务繁多,往往面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状况,在做宽泛的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中采取刷课,替考等等敷衍了事的行为,无法真正的落实教育工作。反之在开展之前,基层党组织采取精细化,针对化的分类分级,让大家根据自己的日常工作切实地感受到精细化的主题学习,不仅不会出现敷衍了事,还会引起大家主动学习的兴趣,进而开展更多的主题活动。所以说,做好精细化的主题教育是开展高质量活动的基础。

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勤。勤是指在工作中要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党的学习活动进行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学而时习之是学习重要的方法论,在开展基层党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也是如此,只有年年学、月月学、周周学才能将主题教育的内涵在工作中融会贯通,做到入心入脑。河北省灵寿县在日常的工作过程中把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分批次,分阶段的学习让基层干部做到每周学习,但又不会耽误正常工作,使得整体工作水平更上一层楼。但是有些部分企业党支部,往往重生产而轻学习,长久以后无法及时的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和方向被时代淘汰。可见开展主题教育要勤。

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新。新是方式新,方法新,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能够更好的吸收知识,学习知识,用更高效,更便捷的方式学好主题教育内容。利用创新思维需要我们理论结合实际、找好切入点,落到实际工作中来,如开展理论学习、知识竞赛、比拼积分等,做到学懂、学好、学深。现在的主题教育进入基层工作中的方方面面,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让大家随时随地学,更好更方便学。因此,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新。

基层干部能力提升至关重要,做好高质量主题教育活动是每个基层党组织的本职。我们应该大力学习主题教育内容,精细化学习,常态化学习,创新性学习,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ang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752.html

(2)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