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迈入新征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 年)》(以下简称《规划》),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等作出进一步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基本遵循。

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是为适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条例》聚焦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实践新情况,从制度层面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办法。比如,明确了职级公务员的教育培训时间要求,完善了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体系,新增“纪律与监督”一章等。

同期印发的《规划》是未来5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行动指南,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今后5年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规划》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六个专栏,明确了今后5年干部教育培训的目标任务,确保实施有方向、落实有抓手。

以《条例》为指导和遵循,以《规划》为引领和带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将迈上新台阶,开启新的恢弘征程。(乔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轩辕新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84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4
下一篇 2023-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