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春日“序”语让青春开出“别样花”

浙江省瑞安市马屿镇人民政府 丁妮

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暨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一年之季春为首,一年之计在于春。广大年轻干部应聆听春日“序”语,奏响时代的主旋律,撰写实干的新篇章,共同谱写为民服务的和谐乐章,共赴这场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

聆听“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惜时之语”,让青春开出“以学铸魂、以知促行”的理论“别样花”。春天,是生命的起点,也是知识的播种季。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我们应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将学习作为春天最美的修行。让我们翻开那些沉淀着智慧的书籍,深入理论的海洋,探寻真理的踪迹,用知识的甘霖滋润心灵,让思想的火花在春天的土壤里绽放出绚丽的花朵。学习不仅是为了积累知识,更是为了将所学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年轻干部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学铸魂,以知促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聆听“最是一年春好处”的“奋疾之语”,让青春开出“锐意进取、笃行实干”的奋斗“别样花”。春天是奋斗的季节,也是成长的季节。年轻干部们,让我们以春天的姿态,锐意进取,笃行实干,将青春的热血洒向奋斗的田野。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无论是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还是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都应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伟大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用汗水和智慧共同绘就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奋斗画卷。

聆听“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协作之语”,让青春开出“相互支持、相互学习”的合作“别样花”。“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是万物共生的季节,也是团结协作的季节。在团队合作中,要加强协作,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共同应对挑战,注重沟通,坦诚交流,倾听彼此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同时,要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专长,为团队的成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真正以春天的姿态,拥抱合作,共筑梦想,在团结协作中收获成长与成功。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4-14
下一篇 2024-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