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温度的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广大老干部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作出了重要贡献。”12月21日,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顺利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老干部表示尊重关心,对老干部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

择一事业,终其一生。党的百年奋斗史,离不开老干部们奉献的智慧、力量与青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有温度的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才能切实增强老干部的政治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真正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思想上重宣教。老干部身上有信仰之根、精神之魂,也有烛照青年干部的光亮、辨明方位的指针。在奋进新的百年征途上,应把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例如,应让老干部参加重大工作、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使其了解党的新动态、新思想、新要求,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经验聚焦到社会改革发展上来。

工作上重参与。当今时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个性问题放在历史大背景下,实际上也具有共通性。为了更快廓清思想迷雾和困惑,各单位、部门应积极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各项工作中不断挖掘老干部对党的信仰之情和忠诚之心,让老干部作用发挥有组织、贡献社会有方向、展示风采有舞台,充分散发老干部们为民服务的“余光”和“余热”。

待遇上重保障。“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应用心用情,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积极保障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落实到位,让老干部能幸福地安度晚年、颐养天年。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听取、掌握老干部的“心声”,不断满足其新需求新期待,将关心、关怀和关爱体现在经常,融入进日常。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一个有远见的民族和政党,不会只向青年投以关注的目光。百年来,无数老干部像奔腾不息的浪潮,推动党的事业如巍巍巨轮不断前行,而他们的功劳,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做有温度的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应从总体处思考,从具体处表现。以思想宣教增强归属,以工作参与形成共振,以待遇保障留住感情,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方可蒸蒸日上,方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蓬勃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ydi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585.html

(1)
上一篇 2021-12-29
下一篇 2021-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