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而何谓“纵深”?

一、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职级的大小即是“纵深”。为什么会出现“上边九级风浪,下边纹丝不动”的现象?实际上这就是党的领导在基层被弱化的表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高层领导和基层干部一手抓,大老虎和小苍蝇一手抓,以此实现广泛铺开、全面覆盖的目标。目前,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继续一以贯之从严治党更要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严抓各级领导干部,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不断在全党上下掀起从严治党的新风浪潮。

二、抓住“年轻干部”以老带新,年龄的跨度即是“纵深”。无论是党内“萌新”还是“老干部”,新时代下的全面从严治党应坚持齐抓共管。全方位、全过程提升老干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既是贯彻坚持党领导一切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因此在政治标准不降低的情况下,针对老干部的从严治党规章制度要更灵活,管理要更严格,要求要更高。而在引导年轻干部时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其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其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三、抓住“家教家风”以点带面,场合的外延即是“纵深”。殷鉴不远,在现有的众多贪污受贿案件中,家属参与受贿的事例比比皆是。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开展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和主范围并不能局限于党内和官场,也应纵深向家庭内部推进。为官当修官德,官德养于平日,平日重在家风,领导干部应重视家教家风,起好头,带好样,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防止“大贪官生小贪官”,家属联手受贿事件的再发生,坚决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反腐败斗争无雷区、无禁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各级党委应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特点,深刻理解“四个任重道远”,逐一领会“六个必须”,抓住重点,持续发力,统筹兼顾,在治党犹如栽树的崭新百年,本根不摇,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ydi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57.html

(9)
上一篇 2022-01-24
下一篇 2022-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