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株朝党盛开的向日葵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号召,呼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面对党中央的号召,身为一名党外人士,我认为同心向党实际上是一个关乎信仰关于目标的话题。一曲《东方红》,唱出了“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哪里有了共产党,哪里人民得解放”的豪迈气势和炙热情怀。如果说在我的信仰中,党是红太阳,那我愿做一株朝党盛开的向日葵,向阳花开,与高升于中华蓝天的党太阳同心、同向、同行。

我愿做一株朝党盛开的向日葵,铭记历史,常怀感恩之心。

最近,抗美援朝大片《长津湖》掀起了国内的观影热潮。看完电影后的我,被这样的一句影评深深感动到:“电影结束后干等了十几分钟也没有看到彩蛋,走出电影院,看到外面灯火璀璨,高楼林立,热闹非凡,想来这便是最好的彩蛋。”

栉风沐雨一百年,我们共同经历了98年洪涝,08年汶川地震,20年新冠疫情,见证了孟晚舟回国、神州十三号升天。从建党大业的开天辟地到建国大业的改天换地,从富国大业的翻天覆地到强国大业的惊天动地,在磨难中壮大、在壮大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从内忧外患、风雨飘摇,到逐渐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以及中国人民比以往的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愿景。我愿做一株朝党盛开的向日葵,铭记一个冻土豆、半床棉被子的故事,沐浴守护一方百姓、保障人民权益的荣光,更加热爱我的祖国,传承同心向党的信仰之情。

我愿做一株朝党盛开的向日葵,身下是黄土地,根脉深植于人民。

如果让我来谈如何做到同心向党,我认为脚下沾有黄泥土,心中沉淀为民情便是同心向党。在2020年的大年三十,我的父亲依然彻夜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出一名具有三十一年党龄的老党员应有的贡献。当时,我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总有人在默默地守护我们。

“长大之后,我便成为了你”,如今,我也投身到了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之中来,成为了一名国家公务员。在短短不到一年的上班时间里,我主动通宵值班观察过实时雨情、也曾在疫苗清零阶段,自发前往卫生院陪同村里老人接种疫苗。朝人民群众走近的每一步,都让我体会到了那种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人民的喜悦,体会到了他们咧着嘴对我说谢谢的那一份感动。我愿做一株朝党盛开的向日葵,以无我之心做好为民、富民、乐民之事,坚定自身同心向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信仰,在实践中增强向党心,在初心上镌刻为民情。

作为广大党外人士中的一员,我们为什么要同心向党?我的回答是,因为我们所信仰的正是党在追寻的,我们与党一样,都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都对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爱得深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因此,我愿做一株同心向党、朝党盛开的向日葵,紧紧跟随党中央的号召,将同心向党内化于心,将担当作为外化于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彰显向党之心,体现公仆本色,将同心向党的信仰转化为通达梦想的桥梁,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融入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ydi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540.html

(2)
上一篇 2021-11-23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