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年轻干部的血液力量,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1月17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对年轻干部是既考验更是指引,新时代的发展需要更多风华青年的热血注入能量,让新鲜血液不断为国家输送活力和动力。

天生我才必有用,做好能量“运输兵”。年轻干部在当下,承载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使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拿出十二分“搬砖”的力气,为国为党输送活力和干劲儿。要有搬运工一般吃苦耐劳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通过加强自我锻造,不断学习和培训,提高党性和能力,吸收优秀先进的科学文化,全身心地投入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年轻干部要发挥像血液一样的精神,不知疲倦地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人才、学士和动力,他们才不是“垮掉地一代”,他们只是时代的搬运工。

黄沙百战穿金甲,当好一线“守土者”。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我们面临诸多艰巨挑战。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年轻干部更要提高思想站位,保持头脑绝对清醒,树立正确政治理念。要始终坚定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来武装自己,强化政治定力。同时,要拿起政治武器,抵御外来谬论文化、国内反动文化和网络上的一些毫无根据的“快餐文化”,要擦亮自己的“千里眼”,疏通好自己的“顺风耳”,通过实际调研的方式追求真理的方向,通过合理分析提升自我免疫能力。年轻干部要像维持身体免疫力的血液一样勇敢而无畏,守住心中的那一片净土。

长风破浪会有时,勇当青春“点火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需要朝气和勇气兼具的年轻干部常葆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年轻干部要树立先“破”而后“立”的科学辩证观,越是艰难险阻在前,越是能够兴奋起来;要勇于挑战、乐于挑战、善于挑战,要在不熟悉、不擅长的领域树立坚定自信,通过多学、多问、多想的方式攻坚克难;要时刻保持良好心态和朝气活力,用青春热血点燃事业推进的熊熊火炬。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尤能化碧涛。”时代的浪潮已经将年轻干部推向舞台中央,鲜红的青春血液已在中国大地翻腾。年轻干部要保持“热血”、助推“燃血”、升华“沸血”,点燃心中那团火,照亮富强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k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14.html

(2)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