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牢筑“春蚕精神”

为政之要,首在用人。年轻干部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中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这一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深悟“春蚕精神 ”,杜绝“躺平”态度,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扎根基层,主动适应环境,在“千丝万缕”中锻造韧劲,以奉公、为民、律已之心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知重负重、担当作为。

立坚贞之志,汲取“一桑始终”的政治初心。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取得事业成功的宝贵经验,以明确的政治标准,引导督促年轻干部笃守从政之志,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修炼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强思想、勤历练,杜绝“表面文章”侥幸心理,造成贪腐滋生。

修执着精魂,磨砺矢志不渝的奋进决心。当今的年轻干部,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做到眼里有事、胸中想事、勤于谋事、用心做事、尽力成事,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和敢为人先的锐气,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守无私品格,坚守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做到有任务敢接,接了能办好。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多向书本学、多向他人学、多向实践学,善学善谋、善作善成,跟上时代节拍,展现更大作为。

承廉洁初心,笃行丰功律己的廉洁清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以严格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管得住自己,自觉树立正确的“亲情观”,净化身边“朋友圈”,注重小事小节,踏实清白做人干事。要守住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做到慎始、慎独、慎微,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要慎独慎微守清廉,时刻把纪律规矩放在心上,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要正确对待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做重品行、知敬畏、懂规矩的干部,在成长的道路上走稳走好、走得更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k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3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