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以三“键”迈好赶考路

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对年轻干部而言更可谓任重而道远,要始终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方向,记初心,勇突破,以三“键”合力之势直面新的历史挑战,破解新的时代命题,以十年磨“键”的毅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坚定政治信仰,把好理想信念的“方向键”。要以党的理想信念为总方向,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坚定政治信仰,要在理想信念上保持忠贞,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抓具体抓深入抓持久,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信仰,要在服务上保持初心,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坚持政治信仰,要在党性上保持锻造,增强党性修养上不断地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干净人、明白人、老实人,做一个对党忠诚、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干部。

践行初心使命,保持昂扬奋斗的“前进键”。蓄积青春力量离不开上下求索、砥砺前行的实干之行。踏上新征程,年轻干部要以实干担当擦亮政治本色,坚持崇高抱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在学习政策方针中增长理论积累,在求教同事前辈中学习工作方法,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实践本领,在践行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使命,奔着问题去、朝着矛盾冲,扑下身子、撸起袖子,争当实干先锋,高扬进取风帆,在苦干实干中积攒昂扬奋进的前进力量。

敢于突破创新,用好革命斗争的“跳跃键”。在过去的历史上,我们曾走过弯路,有些错误的尝试,我们也有成功的典范案例。在新时代的新格局,唯有在历史的肩膀上,不断创新革命,突破原有的固化思维,描绘发展新蓝图。年轻干部必须要改变固收摊子、被动适应的习惯,确立超前谋划、主动服务的观念。要善于审大势、观全局,研判斗争形势,把握斗争规律,预见斗争走向,练就观一叶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提前做好一切斗争准备,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历史赋予的重大己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k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13.html

(1)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