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所从事的全部事业的基本出发点和归宿,是我们党最大政治优势。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努力实践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地、努力地、时时刻刻地为人民服务。

权为民所用。权为民的核心就是要保证权力为人民服务。作为领导干部,每个人手中都掌握一定的权力。如何使用好权力,必须先清楚你手中的权力是谁赋予的,来自于哪里?在我们的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因此,人民的权力必须用来为国家和人民谋利益,为人民服务,而绝不能把它变成谋取个人或少数人谋私利的工具,拿着手中掌握的权利,心中没有服务群众的意识,拿着群众赋予的权利不为民办事,甚至被权利的欲望和官本位思想侵蚀内心,端着“官老爷”的架子去对待群众,心中的责任、使命如果抛到九霄云外,最终导致党群、干群关系紧张、对立。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该要认真审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服务群众,让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党的检验、群众的检验和时间的检验。

情为民所系。中国共产党与其他党派相比,他的一个政治优势在于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情为民所系”是一种态度、一种思想情感、更是一种精神境界。只有浸润在这种情感与境界中,才能产生心心相应的情感力量。这种心心相应的情感力量是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产生巨大的感召力和向心力,鼓舞着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建设国家。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正做到心中有群众、深入群众、关心群众,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了解群众需求,注意群众情绪,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去为人民服务。

利为民所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现阶段和未来一段时旧的中心任务,那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点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责任与使命。“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完成这一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核心和实质是为人民谋利益。保护人民的利益必须坚定不移。

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从诞生之日起,党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因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和拥护,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伟大胜利。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保持清醒头脑,运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委组织部 谢晓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1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1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