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常怀奉献精神

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要当好使命不忘的有志者、迎难而上的奋进者、贴心为民的服务者,才能步履坚定、自信从容迎接新时代、走好新征程。

要坚定信念航标,当好使命不忘的有志者。成长的道路不会一马平川,总会遇到困惑、挫折和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必须牢记“思想有武装,行动才有方向”,学会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时刻校准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牢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的压舱石,争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捍卫者。

要激扬奋斗青春,当好迎难而上的奋进者。“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寒风吹不弯的是风骨俊傲,大雪压不住的是坚韧不拔,越是风欺雪压,越要昂首怒放。广大青年干部应激发起向困难叫板、向矛盾挑战的勇气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闯劲,始终秉持“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更长”的信念,在人生长征路上披荆斩棘、闯关夺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人生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坚定“奋斗的青春最幸福”这一人生信念,以坚定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永葆吹尽狂沙的进取姿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把奋斗作为青春最幸福的注脚、人生最亮丽的底色,把个人努力汇入时代洪流,以奋斗的行动去进行到底。

要培育奉献精神,当好贴心为民的服务者。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的百年征程,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纪实巨作。“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广大青年干部应胸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将“人民”二字在心中“置顶”,与人民同心、为人民同行,站起来做为人民遮风挡雨的“伞”,蹲下去做为人民真心服务的“牛”。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时刻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双脚放到泥土里,常到在百姓身边,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在时代的大舞台上书写精彩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1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