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立志自强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志自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立志自强,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灯塔,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树立家国情怀,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将责任扛在肩,将使命践行。青年干部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立志自强,要勇于担当作为。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干部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直面问题,主动出击,了解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不断探索适应现行实际的工作模式,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气馁,在失败面前不低头,在挑战面前不畏惧。

立志自强,要不断学习进步。学习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先进学习,不断积累经验,提高综合素质,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青年干部要立志自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学习进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仸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43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