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做好本职工作地基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面对当下日新月异的发展,青年干部正处在浪口,正需要我们青年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创新;面对当下急功近利心态大行其道的局面,正需要我们青年干部不断沉淀,不断积累。

沉淀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石。“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正是因为沉淀,扶贫书记黄文秀才能让村民从“高学历的大学生”,一步步成长到人民爱戴的“小黄书记”。在我们青年干部工作中,也要做好积累,多向前辈学习经验,俯下身子,扎根泥土,在工作中熟悉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只有通过沉淀,才能打好我们做好本职的基础。

创新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引擎。“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什么让一个龙头企业江河日下,甚至走向破产,不论是从诺基亚到华为,还是从胶卷相机到数码相机,都是不创新与创新鲜明的对比,无不彰显了创新的重要性。只有我们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只有我们不断牢记创新意识,我们才能有做好本职的工作的动力,才能出色高效的完成本职工作。

“新时代的蓝色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只有我们沉淀和创新兼顾,继承前辈优秀的经验成果,在正确的理论下不断创新,我们青年干部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在新时代的蓝图下绘上浓墨淡彩的一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9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