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春乐章 踏上时代新征程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2022年4月25日,位于北京中关村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园里,激荡着青年学子的铿锵誓言。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所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5月4日,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恰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整个五月把青春谱写的淋漓尽致。回看过程,青年的力量正在成为时代的支柱,“90后”“00后”已经步入抗击新冠疫情行列,进入科技发展的大部队,加入了乡村振兴的队伍,也踏进了社会发展的各行各业。新时代的青年都在以不同的身份为中华民族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未来也将绘成一幅壮丽的换卷。

时代造就青年,青年推动时代。未来将属于青年一代,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广大青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奋发有为,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笃定前行,奋勇向前。而整个社会也应该关注青年,帮助青年,支持青年,努力培养社会主优秀接班人。

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热情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为民族的复兴注入青春之力量,迈向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罐旺仔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962.html

(3)
上一篇 2022-05-30
下一篇 2022-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