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人才密钥” 锻造“硬核干部”

治国者,以人才为药。民族复兴靠人才,共同富裕靠人才,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是第一资源。我们要紧握“人才密钥”,着重锻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硬核干部”,让优秀人才成为助推事业发展的引擎,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主力军。

紧握“信仰密钥”,锻造“政治过硬”的忠诚干部。“柢固则生长,根深则视久。”年轻干部刚刚参加工作,要积极投身基层,只有夯实基础才能固本。坚实的理想仿佛屹立不倒的灯塔,将指引着一名干部的一生,随时避免触礁的危险。我们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的政党,要常学原理,多读经典,在学习和实践中形成对马克思主义原理深刻理解,达到内心上的认同和信仰。身处新时代,则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使命,方能培好土、护住根、扎得稳。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紧握“信仰密钥”,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让绝对忠诚成为党员干部的标配,从而真正在“政治上过硬”。

  紧握“履职密钥”,锻造“能力过硬”的卓越干部。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能否做到知责于心想干事、履责于行干成事,是检验其有没有责任、会不会成事的“试金石”。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尤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熟练应用好“三法、三化”工作法,“三法”即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三化”即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三法、三化”涵盖了从目标设定、任务分解、过程管理、跟踪问效、考核评价的闭环管理全过程,面对复杂的工作时,有助于我们理顺工作、推动落实。

紧握“初心密钥”,锻造“作风过硬”的为民干部。作风连着党风、政风,影响着社风、民风。党员干部的作风好,我们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就好,就能形成无坚不摧的战斗力。选调生初入基层,首先要坚定扎根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的理想信念,努力克服心理上的“落差”,校准观念上的“偏差”,调整身体上的“时差”,努力转变身份、适应角色。要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命题。站稳人民立场,戒骄戒躁,做到“初心如磐”。从硕士毕业返乡,牺牲在扶贫一线的黄文秀,到被称为群众的“乖女儿”、扶贫的“活字典”的青年干部张小娟。青年干部要从中汲取“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奉献精神,甘当群众脱贫解困事业上的“铺路石”,以青春与热血铸就“铁”的肩膀,面对群众的诉求,做到响应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及时,以葆有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换取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56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277.html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