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青年干部当有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强则国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青年人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习总书记的在二十大报告中的这番讲话,鼓舞人心,为青年干部在新时代的奋斗指明了方向,点亮了明灯。同时也看到了党对青年干部在新时代关键作用的高度重视。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是一个国家的重要支柱,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在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干部作为青年中的一员,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应当把握青春,奋斗有为,要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不仅要有政治担当,更要有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干部当有为,要有坚定的政治担当和理想信念。政治担当是指青年干部要有明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立场,以及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而理想信念是一个干部的精神支柱,是一个干部前进的动力。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青年干部更要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不断补钙,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和行为,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干部要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只有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也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和提高,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还要注重实践,不断锤炼自己的品德和人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青年干部当有为,要有实际行动。青年干部要有明确的工作计划和目标,要有明确的工作计划和目标,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本领,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和责任感。在实际工作中,青年干部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青年干部还要勇于接受挑战,敢于迎难而上,不畏大事难事,勇于肯最难啃的骨头,主动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不断拓展自己的工作领域和经验,努力成为各项工作的领军人物。

青年干部当有为,要有扎实的业务水平。作为一名干部,业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国家事业的发展。青年干部应该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活动,主动向业务骨干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同时,要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国家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青年干部当有为,有为不仅是口号,更是实际行动,青年干部们要多一点苦干实干,少一点纸上谈兵。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发挥自己的优势,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要主动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勇于接受挑战,才能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才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才能把光荣传统发扬好,把伟大事业继承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337.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