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干部肩负着时代的重担,承担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对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提出要求、指明方向。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学懂弄通,用心去理解,用行动去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

第一、理想信念灯塔,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永葆本色。党员干部只有拥有坚定地理想信念,才能始终对党和人民保持忠诚。正因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会不断提高政治自觉,自愿为党所确立的目标奋斗终生,自愿为实现人民利益的当下工作奉献一切,把忠诚于党和人民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因此,青年干部必须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上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一课,始终对党保持忠诚。

第二自我成长锤炼,年轻干部要增强本领严于律己勇于担当。青年干部要想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就要苦练“实干”之功,让“硬核本领”成为属于自己的标配。要紧跟时代步伐,常怀“本领恐慌”,始终把勤学善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保持“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在勤学善学中增强本领。要注重到基层一线墩苗,到吃劲的岗位上去锤炼摔打,不断增强自身阅历,敢接“烫手山芋”,敢当“热锅蚂蚁”,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成才,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不断砥砺自身品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第三真抓实干是后盾,年轻干部要勤奋务实守正创新,引领作风。新时代青年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环境,都要务实重行,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担当作为的从政信条。广大青年干部要增强担当意识、提升担当本领,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将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青年干部既是党和国家事业一脉相承、接续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接棒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主动融入新时代,在拼搏中走向未来,在奋斗中创造辉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358.html

(1)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