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集福攻略”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经济开发区 林柳丞

“祈福”“纳福”“送福”“接福”是中国人传承已久的习俗,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福”文化也演化出耳目一新的表现形式,人们借助网络、自媒体等媒介,开始乐此不疲地“集五福”。2月1日,支付宝2021年“集五福”活动正式开始,虽然集齐“五福”的奖励不高,但“召唤神龙”的拼搏过程与热闹氛围却是一种别样的幸福。面对即将到来的牛年,青年干部也需要掌握“集福攻略”,做群众的“送福人”。

积极而坚定,“集福”当需正确价值导向。“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正确的价值导向是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想要为群众谋得幸福,首先就需要自身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多元化信息时代,作为刚进入体制内工作的青年干部,对工作缺乏正确的理解和认识,可能会被外界不良风气所影响而产生动摇,所以需要我们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法纪教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法纪意识,在工作中抛却私心杂念,摆正心态;在面对各种诱惑时保持“定力”,坚定立场;在服务群众中提高效率和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

勤奋且坚韧,“集福”也需踏实工作态度。“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未来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只有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刻苦钻研,才能有不断进步的空间,才有能力为群众“集”得幸福。所以青年干部需要有一种老实的态度,甘做最普通的事,乐于扮演拾遗补缺和跑龙套的角色。用“一心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定力、始终“淡泊明志、志存高远”的不改初心来筑牢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用“一分辛苦一分才”的勤奋耕耘、不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坚韧心境来磨练自身的能力与品行。

谦逊并担当,“集福”更需铭记修身正行。“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修身正行是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助推器”,是解决问题与困惑的“百宝书”。现下存在着部分青年干部认为自己学历高、能力强,便不再向他人求教,久而久之,陷入本领恐慌、原地踏步、停滞不前的现象。须知青年干部应树立“未出土时先有节,到凌云处仍虚心”的虚心意识,要有闻过则喜、知过不讳的心胸,听得进不同意见,容得下尖锐批评。与此同时,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青年干部要敢于并善于担当,用自身的果敢和魄力来抓住机遇,为群众谋求更多福利,为群众送去更多幸福。

(0)
上一篇 2021-02-02
下一篇 2021-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