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青年 勇毅笃行正当时

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 李欣颖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中国青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坚实力量,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动力源泉。

回望百年,中国青年在镌刻着红色烙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中艰难前行,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经历了伟大革命的波澜壮阔,感受了新中国建立的沧桑巨变,在改革开放的风云激荡中奋发有为,丹心未泯创新愿,历史赶考路上仍需要新时代新青年接续奋斗,实干担当新作为。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青年要做新时代下理想信念的坚定拥护者。政治能力是修身立业的主心骨,中国青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难题,永葆为党为民的政治本色、彰显初心使命的忠诚底色、擦亮敢于作为的能力成色。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新青年要做新征程下责任使命的坚决践行者。目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环境日益复杂,矛盾风险波谲云诡,而我国正处于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居安思危,摆脱“稚气”“傲气”“冷气”,不能甘于成为“躺平青年”,要有“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思想认识和“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抱负,要将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可见可得的“实景全图”,面对新局面新气象,需要敢为人先,打破桎梏,乘势而上勇于挑起各项千钧重担。

自我革命,去腐生肌,新青年要做新形势下伟大精神的坚持追随者。革命先辈们的红色血脉依旧奔腾不息,自我革命与斗争的精神仍需后浪奋进相传,在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史诗背后,需要中国青年亮明起而行之、笃行不怠的鲜明底色。敬终如始不易,传统问题与新型挑战交织,新时代青年要有长期敢于自我斗争的决心毅力,严肃作风,守住纪律红线,克服惯性思维与惰性思想,强化为国为民务实情怀,坚定伟大复兴初心不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欣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928.html

(9)
上一篇 2023-02-11
下一篇 2023-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