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  担当有为  在新时代奋斗征程上激扬青春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深刻指出:“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李大钊先生认为,义无反顾、发愤图强,是彼时青年们唯一的责任。而当代青年仍要牢记先生嘱托,以“闯”的精神担重任,越是“难”越要迎难而上;要以“创”的干劲开新篇,敢为人先;要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实干兴邦,要勇担时代责任,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上奏响青春的激扬乐章。

学思践悟,踔厉奋发。要学思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信行统一;要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要敢想敢干,做烈火真金,以务实的作风,锚定目标不动摇;要不惧风险挑战,在斗真碰硬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做有梦者,但做追梦者;不做享乐者,但做奋斗者。

在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在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要奋力接棒,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激扬青春,不负韶华,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13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