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有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为党凝心铸魂、强基固本、选贤任能、聚才汇智等重要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永葆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既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也是年轻干部勇往直前、乘风破浪的思想之帆,是推动年轻干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根本动力。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从严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创新开展“菜单式”全域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整体效能,抓实党的组织体系建设。

不断加强学习,锤炼干事本领。学思践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传承创新中不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和营养,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宝库中汲取精华养分,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创新者,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分层次、分批次、分领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培训。增强培训实效,加强培训需求调研,针对性制定培训计划。

发扬斗争精神,锻造担当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之一,强调“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年轻干部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树立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让崇尚实干蔚然成风,干事创业活力奔涌。号召广大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干净干事中体现底线和操守,在勇于担当中体现精神和境界。着力强化干部监督,选人用人更加科学规范。用活全链条监督、考核评价、双向激励、容错纠错“四项机制”,以鲜明的态度和实际举措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四川省中江县文旅局 郭梦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049.html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