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面体”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组织部 田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党员教育工作作为提升党员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的重要抓手,必须始终顺应时代发展、把准时代脉搏。各级党组织要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拓展教育广度、提升教育实效,“点线面体”多维发力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凝心铸魂“出发点”,优化党员教育“课程表”,在举旗定向中让创新理论入“脑”更入“心”。“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奋进力量之源。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姓党”原则。党员教育工作要守稳方向、守住立场,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把政治训练贯穿于党员成长全过程,教育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让党员牢牢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开发系列课程,精准实施培训,精细跟踪培养,紧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内容开展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干部素质、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9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