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好“成长树” 争做“栋梁材”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连欢

三月春光好,植树正当时。在春回大地、树木丛生之际,年轻干部要以植树护林之道省身育己,常浇水、勤剪枝、多施肥,不断为长成“参天大树”积蓄能量,培根固本、迎风向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厚植忠诚信仰的“沃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心中有信念,脚下才有力量”。信念是一种深刻的认知,也是一种历久弥新的情感,更是一种百折不挠的意志。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敢于亮剑、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应该坚定的信念,是一种为人民奋斗的信念,保持一颗时刻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的初心。一旦把忠诚、信仰仅仅当成口头上的表态,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就只能画上“休止符”了。因此踏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常学常思,不断夯实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石,增强忠诚干事的决心和信心,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认知,把永葆对党的忠诚,落实到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上来。

汲取为民服务的“养料”,增长应急处突才干。“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年轻干部要想获得成长的“养料”,就必须要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才能练出“大心脏”“宽肩膀”,从而收获真正的成长。现在,我们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形势下出现了很多的新问题,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新机遇。作为年轻干部务必要抓住这样的契机,要主动请缨到急难险重的基层一线中去增长才干,要当个“有心人”,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学习真知、领悟真谛,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真刀真枪中锤炼能力,提升业务水平。从而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让自己成长的养分更充足。

勤剪贪图享乐“枝叶”,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岁暮满山雪,松色郁青苍。”苍松不畏严寒酷暑,始终挺拔向上、四季常青,自带刚正不阿。干净是立身之本,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年轻干部要如苍松般修炼思想,栽好“廉洁林”,勤剪“长枝条”。对于年轻干部而言,“修枝”就是对其身进行“修正”。年轻干部在成长的过程中,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时刻自省、自检、自重,不断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心正则身正,行端则事成”,要始终稳得住心神、守得住清廉、耐得住寂寞,做到俭以养德、廉以立身,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牢牢筑起“防火墙”,争做新征程上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人民群众的好公仆。

(0)
上一篇 2023-03-11
下一篇 2023-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