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意义深远 利在千秋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202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河北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围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进行调研。

总书记高度重视组织工作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组织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做好党的组织工作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基本条件,党的组织工作对正确制定和实现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也是实现我国“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

做好组织工作离不开以下几点: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各级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部门,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不仅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的根本要求,也是弘扬优良传统和强化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必须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统领和关键,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核心讲政治、统揽全局讲政治。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将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切实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将工作真正落实到为民服务中。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始终做到,以群众为本,把服务群众作为组织工作的根本价值取向,把群众呼声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标准,以更贴心、更高效、更务实的服务赢得人民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拥护和支持,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以群众为师,自觉走出机关、沉下基层,虚心向群众学习,善于从群众鲜活的实践中吸收养分。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壮大优秀人才队伍。通过抓好选优配强政策。推行能者上、弱者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在关键岗位上要选配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的干部。同时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培训与政策法规培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理论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提高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另外还要抓好奖惩机制,建立和完善激励和容错机制,为干事者撑腰,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给予处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im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71.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