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五好”举措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里湖瑶族乡人民政府 黄培元 覃玉婷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里湖瑶族乡聚焦主题主线,以“五基三化”为抓手,结合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及南丹县组织工作会议工作要求,看齐紧跟、对标对表,开展“五好”系列党建活动,不断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党建大提升行动。

送好党内关怀,传递党的温情。里湖瑶族乡党政班子主要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走访慰问老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老党员,带领全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困难党员生活状况,解决实际困难。目前,我乡领导干部共走访慰问老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代表、困难党员、老党员200余人次,解决困难62件。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党员家中,将暖心关爱送到一线,进一步增强他们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上好专题党课,锤炼党性修养。紧扣主题深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要专题,里湖瑶族乡党委书记上专题党课4次,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和党建联系点讲党课14次,在全乡掀起讲党课、送党课的热潮。截至目前,全乡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政治生日等活动120余场次,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好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积极发挥自治区星级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利用“南丹先锋”微信公众号、河池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全乡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弘扬榜样精神,彰显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本色,凝聚起里湖瑶族乡全面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在全乡形成了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目前,《黎夏:向远看,大胆闯,走好新时代瑶乡长征路》《崔瑞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一跃千年,迎来红火日子”——“朵努”当家人黎秋亿眼中非凡的十年》等典型信息获得媒体报道。

学好党的知识,争做合格党员。“党”字为先、“学”字当头,里湖瑶族乡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每季度研讨学、党支部每月集中系统学、支部党员每周个人思考学等多种形式灵活学习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乡党委书记组织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开展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16个党支部按月专题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和内容,注重在学习交流中凝聚共识,锤炼党性。400多名党员参与了学习强国网络答题,通过以考促学,激励全乡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

过好主题党日,释放红色能量。里湖瑶族乡注重丰富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的内涵,将活动切入点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聚焦乡村振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政策落实等民生领域,广泛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宣传党的政策、凝聚党员群众的有力举措。去年以来,里湖瑶族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90多次,400余名党员接受教育熏陶,为群众解决办实事、解难事1200余件。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