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

党的建设组织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党的生命力和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方面提出了许多重要指示,这些指示犹如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先锋模范,肩负着党的使命和责任,应当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和基层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出发,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努力成为政治合格、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干部,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明确自身定位,发挥主观能动性
基层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因此,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应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自身认识,明确自身在党建和组织工作中的定位。同时,我们更要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具体的行动贯彻落实这些指示。一方面,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用脚步丈量乡村大地,用耳朵倾听群众呼声,用行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另一方面,要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不仅要敢于直面问题,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更应具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用行动更好地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二、注重自身建设,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自身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和前提,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须知,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从自身出发,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业务本领,全面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努力成为政治合格、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干部,为实现党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只有自觉以身作则,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够更好地引领身边的党员积极参与党建工作,彰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把党建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三、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组织凝聚力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加强基层组织工作,要紧紧抓住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这三个核心环节。首先,要积极推动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通过优化组织设置,健全组织体系,使党的基层组织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其次,要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党员入口关,坚持党员标准,注重从青年和生产一线发展党员。同时,还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要推动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制度体系,使党的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循。

基层党员干部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中心,从自身出发,加强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升,注重道德修养,加强团队建设,才能够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杨同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30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