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 筑牢初心与使命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理解把握“两个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权威教材。跳出字里行间,我们也更能体味到一个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雄韬伟略、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和丹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反复地阅读原文,做到“以学铸魂”还需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在真学中坚定理想信念《选读》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选读》第一、二卷的系统性、全面性学习,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从源头上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素养,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

二是在实干中增强斗争本领《选读》强调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各类纠风反腐专项行动,正确认清工作面临严峻的斗争形势和艰巨的斗争任务,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进一步加深对保持和发扬斗争精神的理解,做到底气足、腰杆直,在复杂形势中始终保持清醒,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抵制,以无私无畏、舍我其谁的精神在实践中历练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奋斗、前进。

三是全心全意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务必”,给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点亮了灯塔、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在认识上不含混、态度上不暧昧、行动上不动摇,遇到矛盾和问题不回避、不退缩,在扪心自问中审视敲打初心,在对标对表中巩固提升初心,在履职尽责中锤炼检验初心,把光辉党史传承好、把党的事业发展好,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新时代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文星1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941.html

(0)
上一篇 2023-10-24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