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修常炼理论学习“终身课题”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办事处 王平  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日积跬步,方至千里。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切记理论学习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是常修常炼“终身课题”,没有“终南捷径”,既要由浅入深积而为厚,吸收党的创新理论“肥料”,也要在理论学习上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主动深耕、永不止步,让个人的理论之花与实践之果互为映衬、相得益彰。

  持续保持钻研的热度,理论学习贯穿到底是“终身课题”。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中轴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让党的科学理论真正入脑又入心,就不能拘泥于一堆一块、一点一滴,仅用眼睛看、耳朵听是不够的,要以梅花的“扑鼻香”来自“寒彻骨”的历练,在“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中,把“厚的读薄,薄的读厚”,而成就“望尽天涯路”的志存高远。学贵有恒,理论学习是场“持久战”。当下,年终岁尾,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进入出成果、见实效的“临考期”,比拼冲刺的最后阶段,广大党员干部更需要有“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和毅力,“趁热打铁”拿出慎终如始的恒心,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以求“蓦然回首”时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

  持续聚集问题的内化,自我革命动真碰硬是“终身课题”。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在“吾日三省吾身”中不断审视党性“底色”,以扭住问题为起点、力求破题为重点、做好做实为目标,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将一项项“问题清单”转化为“成绩清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解剖”,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绝不能“歇脚松气”,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在补短板、固根本、治苗头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全到位、“自选动作”有实效、“巩固成效”不回弹,才能让理论学习、调研、整改成效“遥遥领先”。

  持续突出学用的转化,干事创业不庸不懒是“终身课题”。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把准奋斗、实干这一新时代的精髓要义,才能更好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题教育成果才会持续“发光”“发热”,当好永续为民办实事的仆人。“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勇于沉下身子去搞调研、盯紧问题,在“以学促干”中“择一事终一生”,把群众的“枝叶小事”当做一辈子的“头等大事”,在为民服务中真抓实干,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初心使命永相续,主题教育不停歇。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从理论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经验、智慧,掌握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增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持续发挥主题教育功效,奋笔疾书写好主题教育“后半段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