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永远在路上的“新青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曾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104年来,青年一代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响应党的号召,担负历史使命,不忘殷切嘱托,奋勇拼搏、昂扬向上,新时代广大青年人更应坚定锤炼理想信念、践行勇毅担当、书写奋斗故事,做永远在路上的“新青年”。

信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有人说,一个精神灿烂的人,可以活成一座花园。这样的灿烂,源自理想信念的坚定。“人民楷模”王继才数十年如一日,从26岁开始,每天坚持在开山岛上升五星红旗,早晚例行巡岛。面对困境,正因将目光聚焦于“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王继才把“靠自己”“不抱怨”作为人生信条,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如今,开山岛已成精神花园,年轻人接过了守岛接力棒,一批批党员干部来到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唯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才能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青年党员的毕生追求,青年党员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灿烂的青春之火才能持续发光发热。

奉献:将无悔的青春融入时代洪流。“时代楷模”黄文秀用奉献将青春融入脱贫攻坚任务中,生前的她,放弃留在大城市的机会,选择回到革命老区百色工作;接受组织安排的任务,奔赴偏远贫困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动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穷乡僻壤、贫困山村,无数像黄文秀一样的青年党员把梦想写进泥土,用脚丈量大地,将无悔的青春融入时代洪流之中。选择了奉献就是选择了牺牲,选择了奉献就是选择了无悔,用奉献成就自我人生,用奉献引领时代潮流,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圆满回答了青春无悔、奉献有我的时代课题。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不会一帆风顺。

奋斗:在民族复兴之路上续写青春华章。1939年5月,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庆贺模范青年大会上说:“什么是模范青年?就是要有永久奋斗这一条。”奋斗是最朴素的“成功学”,是迈向目标的最可靠阶梯。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尤其离不开青年们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会充满荆棘、泥泞,需要我们青年党员自觉在奋斗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要练就过硬本领,向着浪高风急、冲破逆折处勇毅前行,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的底色。事实证明,青年一代是堪当大任、迎难而上的一代。广大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将青春无私奉献,定能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扛起守护祖国、守护民族的重任。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必将在青年党员的引领和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吃吃吃吃吃不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40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