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辛亥革命”悟“英勇奋斗”

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许庄街道办事处 谭丽娟

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并指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身处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精神力量,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英勇奋斗、勇攀高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斗路上“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践行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9500多万名党员的共同心声,也更应该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动自觉。孙中山先生一生坚持“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他在弥留之际,仍然念念不忘“和平、奋斗、救中国”。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我们党员干部应当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真正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兢兢业业为群众谋利益,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奋斗路上“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先行者。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面对日益复杂的发展形势和基层艰巨的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扛起使命,练就敢担当的宽肩膀、能成事的真本领,始终保持年轻的心态、劲头和锐气,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锤炼敢争第一、勇创一流的干事能力,以开拓进取的心态闯关夺隘,对遇到的重大事项、难点问题要坚决破“旧”、大胆立“新”,以一石激千浪,让青春在探索改革中熠熠生辉,让奋斗在披荆斩棘中闪闪发光,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做奋斗路上“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实干者。中国美好蓝图的实现不是等出来的、想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当前,我们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既需要我们有胆量、有勇气,敢想敢干、敢闯新路,更需要我们有耐心、有信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做起而行之的实干者,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所有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把一切功夫下在务求实效上,充分发扬担当作为、脚踏实地的实干作风,不畏艰难险阻,一路勇往直前,带领群众向着美好生活阔步前行。

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光辉历史中汲取英勇奋斗的磅礴力量,扎根热土,保持热爱,迎难而上,踏梦前行,用奋斗书写新的历史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