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榜样 涵养“三心”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委组织部 邹源

12月8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节目生动展现了榜样的奉献之心、责任之心、为民之心。广大党员干部理应对标榜样,涵养“三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接力奋斗、苦干实干、迎难而上。

涵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之心。建党以来,无数的共产党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一生,为我国的发展和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魏德友扎根边防一线57年,廷·巴特尔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离开“将军家庭”,深入基层苦干实干……他们身上都具有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榜样学习,涵养奉献之心,站稳人民立场,身入基层,心贴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下足“绣花功”,办出“真效果”,进而收获群众超高“评价分”。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激发工作动力,践行群众路线,常进群众家门,常讲群众语言,切实做到在与群众交心谈心中探寻乡村振兴的高效“良方”。

涵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之心。责任之心是当好群众“贴心人”的必备条件,也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没有责任之心,就会在复杂环境中迷失前进方向、在“温水煮青蛙”陷阱面前站偏人民立场、在艰难困苦面前止步不前。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的张桂梅,践行“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他们都勇扛责任,始终坚持着只要对国家和人民有利,即使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心甘情愿。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榜样学习,涵养责任之心,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信念迎接各类风险挑战,遇到难题敢于担当、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切实做到敢于啃“最硬骨头”、敢于挑“千钧重担”、敢于接“烫手山芋”、敢于蹚“地雷阵”,不断展现扛责任、解难题、善作为的青春风采。

涵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如一牢记为民初心,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砥砺前行。建成“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贴心书记”孙金娣……他们都怀着对人民群众的关心扎根基层,努力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榜样学习,涵养为民之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厚植“人民至上”情怀,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以“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信念持之以恒察民情、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将群众的“糟心事”变成“舒心事”,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出点子、找路子、搭台子。

榜样如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榜样如“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灯塔,护航新时代的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向榜样学习,将奉献之心、责任之心、为民之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书写高分“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