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点”成海浇灌青春之花

安徽省利辛县马店孜镇 康志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月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干部,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增强干事本领上自觉进步“一点点”,在处理日常工作中低看自己“一点点”,在为群众办实事下多听多做“一点点”,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在增强干事本领上自觉进步“一点点”。滴水成海,聚沙成塔。每天进步一点点,1.01的365次方约等于37.8,这足以说明,点滴努力可以累积惊人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青年干部要有每天进步一点点的自觉,多思善悟,培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抓住成长的重要阶段,在磨砺中积淀成长,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敢于当“热锅上的蚂蚁”,下一番苦功夫,练就过硬本领,练好“内功”,把自己锻造成行家里手,蓄满青春能量,走好人生之路。

在处理日常工作中低看自己“一点点”。三人行,必有我师。低看自己一点点,会多一份清醒,少一份陶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同样是实践,是不是真正上心用心,是不是善于总结思考,收获大小、提高快慢是不一样的。如果忙忙碌碌,只是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是很难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的。”精力充沛、接受新知识的能力比较强,受过正规教育,文化水平高,这些都是青年干部的优势,但由于工作时间短、阅历浅,多数青年干部处理实际问题,尤其是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相对较弱。因此,青年干部要常怀一颗谦虚之心,尊重他人,注意倾听别人的意见,当工作遇到困难时,要主动向老前辈主动请教,这样开展工作也就容易得心应手一些,坚持低看自己一点点,走好人生长河中的每一步。

在为群众办实事下多听多做“一点点”。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老百姓的官”,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力争在细处着力、在小处作为、在实处见效,当老百姓有需要时,要及时站出来,当老百姓有困难时,要主动有作为。在为群众办实事下多听多做一点点,了解群众心声,找准群众日常生活中的痛点难点。把群众满意作为抓工作的“方向标”“动力源”,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用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累的闯劲,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要事,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真真切切赢得群众“好口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