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本领 做能干真干好干部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必须注重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培养真本事,勇于担当作为。

党员干部要历练政治本领。政治是我们党的生命线,也是我们干部工作的核心。只有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和理解,在工作中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各项决策和工作中体现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要充实业务本领。不同职务岗位对应不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要求。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岗位,都应该不断学习进取、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我们要深入研究所在领域的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紧跟时代步伐,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只有精通业务知识,并能够熟练运用于实际工作中,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推动工作发展。

党员干部要锻炼组织本领。作为党员干部,要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我们要善于调动各方资源,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做到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在组织中,我们要做到旗帜鲜明、严守纪律,在集体决策中坚持正确的原则立场。同时,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激发团队成员的工作潜力,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党员干部要突破创新本领。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只有不断创新、勇于开拓才能走在时代前列。党员干部应该具备敢于思考、勇于实践的品质,在工作中勇于尝试新思路、新方法,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自身工作方式和方法。我们要关注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发展趋势,主动适应新技术和新模式的要求,在工作中寻找创新点、突破点,推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党员干部要有真本事,这是我们履行党员义务的基本要求。只有具备政治本领、业务本领、组织本领和创新本领,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员的职责使命,坚定信念、奋发进取,在实践中锤炼真本事,在工作中为民办实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14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260.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