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常“晒太阳”来“驱寒”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委组织部 袁科

常晒太阳,既能杀菌除害,又能锁温保暖。在这个万物萧瑟的初寒节气,青年干部要注意自身“保暖”,常“晒太阳”,才能更好地“驱寒”。

理论学习“当头晒”,坚定理想,抵御“信仰缺失之寒”。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内在驱动力,是努力成为栋梁之才的精神支柱。年轻干部因人生阅历浅工作经验少,要想扣好人生的每一颗纽扣,走好人生的每个步子,就要常晒“理想信念”的太阳,补足精神的钙,才能不偏不倚走得稳、走得好。新征程上,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沐浴在“百年史诗”的阳光下,感受新中国伟大成就的耀眼光辉、党员英雄无私奉献的温暖。通过理论学习的“当头晒”,让新思想入脑入心,促进坚定信仰的“维生素D”合成,助力“精神之钙”的吸收,筑牢“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信仰之基。

提高本领“通风晒”,担当作为,抵御“能力不足之寒”。趁着青春的“阳光”,年轻干部应该通通透透地“晒一晒”自己,在“向阳通风”的过程中除掉思想上松懈和行为上弱化担当的“霉味”,预防“躺平”“佛系”的蔓延,跨“能力不足”的障碍,拒绝“无能为力”的危险,立起“堪当大任”的作风“硬标杆”。要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保持“冲劲”“韧劲”“实劲”,敢啃硬骨头、勇闯深水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在学中干、干中学,长见识、练本领、增才干,“晒就”知重负重的强健“体魄”。努力保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冲劲,绽放青春光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躬身实践“持久晒”,善始善终,抵御“脱离群众之寒”。“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现如今青年干部大多是“三门”干部,与群众感情不深,也缺乏和群众的“交流技巧”。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人民的“服务员”,青年干部必须深入基层,多让身体晒一些群众的“太阳”,在体验困难群众疾苦中厚植人民情怀。要主动走出办公室,走进“百姓家”,听听“百姓话”,干干“百姓活”,把“服务群众”放在心上、落在脚下,做老百姓最忠实的“听众”,最诚恳的“帮手”。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一项系统性的长期任务,需有持久力,要以澎湃的“源动力”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11-26
下一篇 2021-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