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我们常讲,做人要有气节、要有人格。气节也好,人格也好,爱国是第一位的。我们是中华儿女,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我们当代青年生于中华民族蒸蒸日上,日益强盛的时代,具有强烈的国家自豪感,民族自豪感。同时,爱国之心,报国之心,也空前强烈。当下,我国发展迅速但仍有短板,这就需要我们当代青年接过前人的接力棒,承担我们的责任,做好我们该做的事,做国家需要我们做的事,树立责任意识,甘于奉献,为国利民。

艰苦奋斗,不惧困难,坚持不懈是我们应具备的奋斗精神。我们要知道,对国家,对人民,我们应坚持奋斗,不畏困难,建设更美好的明天,为国家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继承前辈们无私奉献,坚持理想信念,为国利民的责任意识是我辈奋斗的起点。

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使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重中之重就是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也许我们的工作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每个人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聚沙成塔,社会就会变得有序和高效,让将我们辛勤的汗水挥洒在基层,让我们勤政为民的决心植根人民心中。敢于他人先的红船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深地指引了要为做好我们该做的事,不言放弃,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火红的青春和磅礴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眼里有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878.html

(0)
上一篇 2023-03-13
下一篇 2023-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