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百年之前,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百年之后,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秉承五四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立足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不忘初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志道弘毅、砥砺前行。

中国青年有时代使命。只有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概主动担当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伟大责任,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青年有家国情怀。五四时期的青年“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机遇、迎挑战,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传播中华文明的历史使命。把个人成长的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深刻认清世情、国情、党情,保持危机意识,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中国青年有责任担当。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新时代的青年身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需要青年的接力奋斗、铁肩担当、责任坚守。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真学真做中笃实求真,滴水穿石地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的具体行动。

青年是这个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眼里有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131.html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