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担时代使命 勇立时代潮头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凤筝要飞起,须站到风口之上。立在中国崛起、民族复兴的潮头,正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时代!

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梦的组成,但“为国为民”的胸怀更显时代使命。自古以来,我们的先辈们就胸怀大义,将“为国利民”作为至善的人生追求。从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到无数革命志士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还有投身核潜艇研制到项目解密,隐姓埋名近 30年的中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彭士禄……无数先辈楷模,奠定了民族复兴的基石。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传承先辈志向,牢记时代使命。

当下,青年人在时代大潮中逐浪,要尽到我所有的力量,做好我要做的事情。首先,要继承先辈胸怀国家与社会,用青春的热情直面一切困难。不可否认,高强度竞争、攀升的房价,会放大我们的个人焦虑,矮化我们的时代之梦,不少人会被动的变成“无欲无求”,不关心社会的“佛系青年”。但反过来想,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祖辈父辈的逐梦路上,绿皮车哪能开到350,日记本里何曾有过“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鲁迅先生说,“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青春充满热情,时代大潮中博浪,不需要“佛系”青年。新时代的我们只有将生命的热情注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以百姓之心为己心,以他人之心为己心,才能真正享受到其中的欢乐。

听时代的招呼,还要立足基层,用耐心去获取事业成长。尤其身处基层,有人认为眼界低,脱离了时代。习总书记说,“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投身基层,接触国家最广袤无垠的基层“财富”,吸取各种“营养”来充实自己,才能成为崛起于基层的人才。也有大学生刚参加工作,空有热情,眼高手低。群众不认可的背后,是不愿扑下身子的浮躁心态。放低姿态,多一份耐心,脚下沾上泥土,才能够走进群众,才能成长一名让群众点赞的好干部。

一代一代的青年人,敢担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奔走呐喊,攻坚克难,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中国崛起和民族复兴。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展望,未来的中国必将更加精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哆哆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908.html

(0)
上一篇 2023-09-21
下一篇 2023-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