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成为青年成长成才“密码”

“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习近平总书记不但自己坚持学习,更是多次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要重视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和本领提升。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们必须继承我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以学习促进个人成长、才干增长,让学习成为青年成长成才“密码”。

要坚定信念,重视学习。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立身处世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离不开学习。这是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长期的历史事件中得到的宝贵经验。我们每一个青年干部都应该将学习设置为重要日程,养成学习的习惯,让马克思主义深深扎根于血脉之中,为坚定理想信念提供源源动力。

要结合实践,善于学习。学习是为了运用,实践是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善于学习的重要指标是理论必须与实践结合。当初我们党学习马克思主义也走过“教条主义”“本本主义”的弯路,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是与实践相结合。一个人学识再丰富,如果不能跟实践结合,不能与群众沟通,他所掌握的知识最终只能束之高阁,无法解决实际问题。我们青年干部在学习时,必须善于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知行合一,才能促进学习成果的最终转化。

与时俱进,勤于学习。学习是我们党一路攻坚克难、克敌制胜的法宝。因此我党始终高度重视学习的重要性,坚持不懈推进学习常态化。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样化、复杂化。只有勤于学习,坚持学习,才是应对新形势下各种风险挑战的保障。“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每一个青年干部都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让自己这颗小苗时刻接受知识雨露的浇灌,最终才能收获丰硕的成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乔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338.html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