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实干担当的青年干部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当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要喝足理论“墨水”。“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这个时代,变化成为了时代的主题,人们的社会生活和思想观念都很容易发生变换。加强理论学习是青年干部成长进步过程中必不可缺一步,因为青年干部往往年轻有冲劲,但由于缺乏实战经验,有时候思考和处理问题缺乏系统性的思考,想不清做不透,而学习阅读是最便捷的汲取前人实践经验的方式。部分青年干部在工作中缺乏系统性的工作思路,往往是凭感觉做事,时间久了,又会抱怨是因为久在机关而缺乏核心技能的锻炼,实际上是缺少阅读缺少理论摄入的缘故。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内外,都要加大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用思想活水来滋养,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在学习政策理论的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自身的本领,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常流实干“汗水”。“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没有哪一项事业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更何况我们的事业是艰巨而伟大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必须于实干担当之中见真章。作为青年干部,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我们必须主动出击,而不能只是被文件和通知“牵着鼻子走”,把自己累得够呛不说,工作的成效还不好。要牢记,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工作以落实为要,说了不等于做了,做了更要“做好”。在开展工作时,多靠前思考一步,在贯彻落实中,多了解调研一些。青年干部成长于互联网时代,能够带来新事物和新理念,善于使用互联网、信息科技、整合营销传播等新手段,要运用好这种优势,不论是和群众打交道,还是和其他部门通力开展工作的过程中,都要能够对情况有了解,把工作中的矛盾、短板、弱项理清晰,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不搞脱离实际的“表面文章”。用流淌的“实干汗水”干出实绩,擦亮不懈奋斗的青春底色。

要敢喝困难“苦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吃苦能够成为人的财富,我们并不感谢苦难,但感谢能够克服苦难还积极热爱生活的自己。常有人说“90后”“00后”是泡在蜜水里的一代,不会经历什么真正的困难。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总是把责任赋予青年。当今的世界波诡云谲,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人口出现负增长,老龄化加剧,“新冠”感染对社会经济和人们生活产生的影响持续存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不能活在父辈的光环庇佑之下,也决不能在娱乐和“躺平”中沉沦。“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一个人只有经受了苦难才能成长,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彩虹。我们必须因势而谋、趁势而动,永葆“斗争精神”,勇于开展“自我革命”,自觉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尽责,主动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投身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征途当中,努力成长为让党放心的可靠接班人。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必须静心来学理论,扑下身子抓落实,沉住气来多磨练,只争朝夕不负超华,在基层实践中增长才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争当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30.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