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全国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再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学习。要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中思、在学中悟,不断筑牢思想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助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理想信念的作用,把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当成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大事来抓,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是先后五次提到“理想信念”。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高度重视理想信念的培育,不断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共产党员树立精神支柱、筑牢思想灵魂。心中有信仰,行动才有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我们要持续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理论联系实际,破解工作难题。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也是我们党在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独立、富强的过程中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根本指南,具有巨大的实践引领力。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和繁重艰巨的国内任务,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实质与核心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紧密联系,才能克服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堵点难点,才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利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推动贡觉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强化党性锤炼,坚定担当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支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和重要基础。只有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才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当前我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铆足劲、加油干,立足本职工作,做到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做到直面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使命和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拾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32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2
下一篇 2023-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