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基层“风雨” 静待“百花”盛开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观塘镇选调生 屈春梅

我想,选调生是这个时代的幸运儿。三年前,我考上了选调生,在组织安排下,跌跌撞撞地奔向了基层,原本是充满了懵懂、青涩和莽撞,甚至还有些许忐忑,但是这里有山有水、有田有塘、有竹有树、有舍有屋,还有阳光雨露、和煦微风,包容着我的一切。三年间,我积攒力量,抖擞精神,行而不辍,在风雨中成长前行,静待“花”开。

在风雨同舟中奋力扎根基层,用理想在沃野开出枝叶关情的“初心之花”。网络上有句话:“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作扎根!”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作为党的年轻干部,要想向上不断生长,必然要向下努力扎根,驻村锻炼无疑是最好的一次扎根机会,在这里我们能和群众靠得最近,在这里群众的声音能够听得最清,在这里基层治理的政策也能落实得最到位。我们作为连接党和人民的“桥梁”,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因此,在基层这片沃土中,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至高位置,胸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让自己深深扎根。

在风雨兼程中体悟实干为要,用笃行在沃野开出朴实无华的“实干之花”。“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还记得刚开始面对农村工作时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接待百姓面红耳赤,不知所措,只能傻傻站着当“旁观者”。在村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努力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也深刻地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和艰辛。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通过积极协助村里完成村中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矛盾调解、收缴合医、养老认证等各类大事小事,我在信息的洪流中找准方向、繁杂的事务中理清头绪,在一次次“摸爬滚打”中练就一身游刃有余的硬本领。这也让我懂得,百姓事情无大小,纵然困难再多,也要敢于迎难而上,脚踏实地,切实为民办实事。

在栉沐风雨中练就过硬本领,用坚韧在沃野开出傲霜斗寒的“希望之花”。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驻村期间,我经历了“扎根”期的“孤苦”“抽枝”时的“煎熬”,下足“苦功夫”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挂在心上、即知即行,已然化作行动自觉,也通过不断的学习、锻炼、钻研、探索,化“一团乱麻”为“打成一片”。脚上沾满了泥土,才知民困民忧;心中饱含着热情,才可坚持前行。我深知自己距离党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今后的日子,我会坚持以“钻”的毅力、“破”的决心、“韧”的品格进到群众中、沉到基层里,主动挖掘群众需求,让群众“小事有人理、急事立处理、要事有人管、难事有人帮”,筑牢与人民群众血肉关系,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不掉链子,努力成长为经得住风吹日晒雨淋的年轻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生逢伟大的新时代,是我们这代人的幸运,“昨天”的我在基层“沃土”投下了“种子”,“明天”的我将继续扎根基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最美青春年华在基层“沃土”上绽放“绚丽之花”,祝愿我们都能逐光而行,行将致远。

(0)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