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事 锤炼真本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在平凡岗位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做出应有的贡献。

坚定信念,在理论学习中做好事情。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先进理论知识。

务实担当,在埋头实干中做好事情。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从内心上有责任意识,有乐意担当的自觉性,有敢于担当的自信性。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有敢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更要有躬身实干的精神。在任何时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全心为民服务,把“百姓事”当成“自己事”。

清正廉洁,在修身律己中做好事情。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党员干部要严守心中的红线,克服侥幸心理,要明大势、知大局,做到经济上清廉、政治上清正、作风上清白、思想上清纯、认识上清楚,要始终保持心地清净,一身正气,在任何时候都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到慎权、慎欲、慎微。

面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形形色色的困难,面对时时刻刻出现的难题,党员干部要保持纯洁的初心,果敢的决心,于千难万险中锤炼“真本领”,坚持做好自己的事,为社会主义事业更好发展不懈奋斗。(张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12175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008.html

(0)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